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解读专题辅导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2-06 13:59 字体:[ ]

2R1A8756-2.jpg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2024年1月25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专题辅导培训会,党委书记、局长韩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李志勇教授作专题辅导。市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督办、机关各处室现职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各区城管执法局(分局)、街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科级以上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志勇教授从人类现代化的由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基本框架三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目标任务、实现途径,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中国特色、九个方面本质要求以及五条重大原则,使大家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韩利同志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贯通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负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更好地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城管执法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为主线,进一步深化城管体制改革,推进城市综合治理,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环境秩序持续不断向好变化、发展。三是持续强化首都城管执法队伍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深刻把握首都超大城市治理规律和城管执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实现路经,牢固树立“一个系统、一支队伍、一个标准”理念,持续推进队伍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执法人员能力素质,进一步完善队伍管理制度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执法规范、作风优良、群众满意的城管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