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24年度施工工地春季开复工活动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10:56 字体:[ ]

       

       3月19日上午,市局在通州区东六环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组织召开2024年度施工工地春季开复工活动现场会,温天武副局长主持。市城市管理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交通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通州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在京部分施工、运输企业参加。

       会上,参会各部门分别就施工工地管理、建筑垃圾处置、运输车辆管理和夜间施工扰民防控等工作进行提示,教育引导企业依法依规开展施工、运输和消纳作业,持续强化自律意识和守法意识,共同推进美丽北京建设。

       温天武同志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纳入全市月度点评会,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强化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落实污染防治工作部署,持续巩固空气质量改善成效。二是要落实责任。建设单位、施工企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政策,加强施工工程管理,落实工地管理规定,响应天气应急预警,做好施工扬尘、夜施扰民防控;运输企业要使用取得许可车辆开展运输经营,加强驾驶员管理教育。三是要加强监管。持续开展“每周行动日”专项执法行动,强化与相关部门协同合作,不断固化建筑垃圾全链条整治工作机制,围绕“产运消”各环节全面开展渣土车泄漏遗撒和扬尘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