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动态
丰台城管多举措保障群众平安过年
发布日期:2024-02-08 12:26 字体:[ ]

        2024年新春将至,丰台城管执法系统提前开启春节保障模式,以餐饮街区、交通场站周边、景区景点周边等地为重点,持续开展“门前三包”、燃气安全等专项执法检查以及文明游园宣传等服务活动,确保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秩序,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丰台城管执法局执法一中队联合宛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宛平城内商户“门前三包”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商户的“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向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商户切实落实“门前三包”主体责任,维护好门店及“三包”范围内环境秩序,助力“宛平吉市”活动顺利举办。

        丰台城管执法局执法五中队和玉泉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一起来到花卉大观园,巡查公园周边的环境秩序,向游园群众宣传了《北京市公园条例》、《北京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公园的管理规定,倡导群众遵守游园规定、保护古树名木,共同创造良好游园秩序。

        新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右安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太平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均提前部署,分别对丰台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周边及旅游线路中可能存在的无照经营、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净化站区周边环境秩序,向进出京旅客发放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折页和宣传品,为进出京旅客及周边群众营造良好春运出行环境。

        看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燃气安全“五必查”为要点,对辖区非居民燃气用户的用气场所安全情况、燃气使用管理情况、安防设施设置情况等多个方面逐条逐项检查,特别是餐饮服务单位,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并进行复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北宫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动园博园公园管理处启动春节期间游客高峰期勤务保障,增加宣传引导服务力量,加强巡查检查力度,通过“普法+巡查”工作模式,对游客践踏草坪、折损花木、堆放物料、拉绳挂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诫引导和宣传教育,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游园环境秩序。

        花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小区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要求各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定设置分类收集容器并保持清洁。加强春节期间的桶前值守力量,积极引导市民文明、规范投放。同时,建议社区、物业等积极发挥志愿者作用,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小区营造良好环境秩序。

        卢沟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商场、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的控烟工作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吸烟管理制度、禁止吸烟标志和举报投诉电话号码牌设置情况,并按照《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要求,向相关负责人、管理人宣传控烟职责。

        据了解,丰台城管执法局提前开启春节保障,统筹调度各属地街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合理调配执法力量,重点围绕安全生产、环境秩序、春运等方面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积极开展文明游园、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春节期间环境秩序,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千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