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动态
护航春季开学 北京城管执法部门启动联合执法“并肩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01 11:23 字体:[ ]

2月26日,全市各中小学迎来春季开学,北京市城管执法局提前部署,要求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开展摸排,整治店外经营、违规户外广告牌匾等问题,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企业燃气安全,排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已开展开学保障相关执法行动230余次,规范纠正各类违法行为210余起。开学当日,城管执法部门安排执法力量提前上岗,加大校园周边巡查力度,第一时间发现处置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环境秩序良好。

为了给学生和家长提供安全有序的环境秩序,开学后,城管执法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启动春季开学季联合执法“并肩行动”,聚焦上下学高峰时间,重点整治校园周边无照经营、非法散发小广告、非法运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此,城管执法部门倡议校园周边商户规范经营,不在店外乱堆乱放,保障道路通行畅通;师生、家长和广大市民群众不购买无照商贩贩卖的商品,不轻信非法小广告上的内容,避免上当受骗,乘坐正规交通工具,不搭乘黑车黑摩的,保障人身安全。(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