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动态
赏花踏青季来临东城城管宣传文明游园
发布日期:2024-03-13 17:33 字体:[ ]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随着赏花踏青季的来临,为防止踩踏草坪、攀折花木等不文明行为发生,引导广大市民游客文明游园,连日来,东城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各属地街道、公园管理部门积极开展“城市文明加油站”普法宣传活动,倡导市民游客文明游园、乐享自然,共同维护良好的游园环境秩序。

近日,明城墙遗址公园东侧一株靠近人行道的腊梅绽放,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个别人为了拍到不同角度的照片跨过围栏进入草坪。“您好,拍照请在围栏外侧拍,小草即将露出新芽,大家要多多爱护,这是《文明游园》的宣传手册,请大家了解一下。”在公园巡查的执法队员上前进行劝导,并将手中的宣传手册向周围的市民游客发放。

随后,在执法队员的邀请下,数位市民游客来到执法部门普法宣传的“摊位”前,参加“城市文明加油站”扫码答题活动。“通过扫码答题领取小奖品的方式,能让参与者在答题的过程中既学习了相关法规知识,又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性。”执法队员介绍。

下一步,东城区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协同属地街道、公园管理部门等开展“城市文明加油站”普法宣传活动,倡导文明行为,并组织志愿者、社会单位积极参与普法宣传工作,共同维护身边美好环境秩序。(劳动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