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信息发布 > 执法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五强化”持续推进2023年占道经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6 15:21 字体:[ ]

2023年,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牵头推进全市占道经营整治,坚持“零容忍”工作标准,实现“动态清零”工作目标坚持“接诉即办、未诉先办”,有效解决市民群众关切问题,不断巩固既有整治成果

一是强化统筹调度。定期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部署全市整治工作,持续开展“包区包片包点”市级督导及分级分类约谈工作,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各项考核评价体系。

二是强化科技赋能。加强分析研判、预警处置等工作,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加快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推进人防技防相结合。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会同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并肩治乱”联合执法行动,深化两部门联合查处占道经营违法行为工作机制,有效震慑违法行为。

四是强化集中整治。组织开展“畅夏清风”专项执法行动,集中攻坚整治重点、难点、乱点问题。深化交界地区联动执法工作机制,进一步挤压违法行为空间。

五是强化源头治理。配合相关部门推进基本便民服务建设和街区环境整体提升,组织摸排织补便民服务设施需求点位,为建设提升便民服务提供依据。